男女遺產傳承觀念差異大? 4成女性擔心糾紛 傾向過身後再傳承

男士和女士金錢觀念各異,這也令他們對於遺產傳承的看法和采取的方式有較大差異。瑞銀一份新報告顯示,女性多數人更傾向於在過身後再傳承自己的財產,而男性在「稅收」和「希望見到自己繼承人使用自己的財產」兩個方面,更傾向於在生前就將財產傳承。

男女傳承時間差異的原因
對於女性而言,她們希望過身後再傳承自己財產,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︰

  • 不想因提及遺產繼承事宜,而令繼承人擔心自己的健康問題,在受訪者中,有55%女性認同此觀點。
  • 她們認為在生前就討論遺產事宜,會令繼承人之間引起糾紛,支持該觀念的女性受訪者達44%,男性比例較少,是37%。
  • 63%女性擔心自己隨時會改變計劃,所以希望推遲傳承時間。
  • 有44%女性不清楚要如何傳承自己的財產,56%女性不清楚自己要傳承多少財產,而男性在這兩方面人數均比女性少。

對於男性而言,他們認同生前就傳承自己財產的人數比女性更多,主要有兩個突出原因︰

  • 由於擔心稅收方面的問題,為了更便利,65%男性希望生前就傳承給繼承人,而女性僅有61%。
  • 74%男性希望生前見到自己的繼承人使用自己的財產,女性略少於男性,是73%。

男女財產管理差異
對於女性而言,大部分人不清楚自己應該傳承多少錢給繼承人;相比男性,她們沒有明確的財產傳承計劃;她們也不了解關於財產繼承稅收方面的問題;女士們擁有人壽保險的人數也較少。不過,她們比男性更願意與家人討論財務方面的問題,也更願意接受理財顧問的幫助。

對於男性而言,他們在考慮自己的傳承策略、購買人壽保險和了解稅收政策方面考慮得比女性更多,但他們比較不願意與家人討論財務問題,認為理財顧問有幫助的人數比女性更少。

做好財產規劃
財產傳承對不同人可能有不同的定義,總而言之,是指一個人希望在自己離開後,將自己所擁有的財產傳承給其他人,對別人的生活提供財務支持,或將其用於支持自己熱愛的領域。因此,生前做好財產規劃和投資至關重要,這樣才能得以順利傳承。

調查中還提到,女性通常比男性更長壽,可能會繼承男性的財產,這意味著有更多的財富要管理和傳承,制定計劃變得更重要。

另外,從調查結果可見,女性在了解財產繼承產品和條例相關資訊較少,應及早採取措施,更好規劃自己的財產,達到自己的財產傳承目標。例如訂立好一份有效的遺囑,並指派專人跟進處理,清楚自己多少財產要傳承,以什麽方式傳承。其次,人壽保險和信托基金也是較好的選擇,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多加了解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