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遊】專門推動高端旅遊 日本酒店業者打造豪華房增加收入

自日本重新開放自由行後,各國旅客爭相前往旅遊,惟回流速度卻未符合預期,日本酒店業者因此透過打造豪華房型及高品質服務以提高房價,希望吸引消費力較高的外國遊客,爭取更高收入。

傳統上,主攻商務旅客的日本酒店傾向優先考慮提高入住率,而非上調平均每日房價,惟現時的情況正有所轉變。日本研究公司STR的調查報告顯示,豪華的高級酒店佔日本飯店的14%,不少業者正透過加設溫泉、按摩浴缸等設施提高服務品質及旅客體驗,從而提高房價,獲取更高的利潤。

每晚價格約為1.7萬港元

總部位於東京的房地產公司Hulic旗下有7家酒店,該企未來計劃將版圖擴展到輕井澤等熱門度假勝地,並將於2025年在東京再開設分店,最貴的客房每晚價格約為30萬日圓(約1.7萬港元)。

東京皇宮酒店亦新開設了6間套房,其目標客戶是富裕的海外遊客和其他計劃長期住宿的客人,每晚房價28萬日圓起(約1.6萬港元)。

 

政府有意大力推動相關產業

日本政府亦有意大力推動相關產業。日本國家旅遊局(JNTO)早前已成立專門推動高端旅遊的團隊,而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NA Holdings,以及和其他公司也著手培訓「旅行設計師」,設計專門針對高消費力的旅行行程。

日本政府持續積極提振觀光產業,其目標是將每年的外國遊客支出增加到約5兆日圓(約2841億港元),超過疫情前的數據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