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調理老毛病】腦霧發作 又唔記得啱啱想做乜?

根據美國西北大學研究顯示,有81% 新冠肺炎患者曾於康復後出現「腦霧」,腦霧的狀包括健忘、思維混亂、思考緩慢、注意力難集中和遺忘日常詞彙等的認知症狀,不論是日常生活還是工作這些症狀都會令人感到十分困擾。

現時科學家還未找到新冠患者出現腦霧症狀的真正原因,但據一項研究發現,Omicron 病毒會間接導致通向大腦的血管出現發炎,降低神經元互相交流的能力,這可能是導致腦霧出現的成因之一。

想改善腦霧的情況,可以從補腎健脾、袪痰除濕的方法入手,一般可用補氣血,化痰飲及醒腦的食物。

痰蒙清竅常見症狀:
神志恍惚,表情呆鈍,智力衰退,不思飲食,脘腹脹痛,痞滿不適,口多涎沫,頭重如裹。

《醒腦開竅湯》
石菖蒲10克、蓮子15克、百合15克、元肉10克、魚頭一個
*陰虛火旺、口乾咽燥者不宜服用。

《調理老毛病》會於逢星期日 中午12:00 於Tasty Home Facebook page 及 Instagram 刊登,如果覺有有用記得比個 like 同 share 比身邊嘅朋友,我地下星期同樣時間見!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