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打假 5萬中國帳號損失1200億 深圳官方:是「成長的煩惱」

Amazon 近期大力打擊上盜版及山寨貨品,早前更有多個中國深圳品牌被封店。據傳Amazon 已列出 20 萬個「封殺」名單。相關統計更指出,有5萬中國賣家帳號被封鎖,估計損失約港幣 1200 億元。

近日,Amazon 針對盜版及山寨問題對平台進行整頓,而據市場盛傳,約 20 萬個帳號被列入 Amazon 「封殺」名單,將會於不久後被封鎖帳號。而據中國深圳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指,這是 Amazon 5 年來最大的封鎖行動,而且被封的帳號多為中國賣家。據相關統計指出,近 2 個月內已有超過 5 萬個中國賣家帳號被封鎖,估計損失金額超過千億元人民幣(約港幣 $1200 億)。

而深圳更是重災區,被稱為「深圳跨境五虎」中的傲基、通拓、澤寶、帕拓遜全被封鎖帳號。深圳官方大急,並於近日找來相關業者座談,但未有解決方案。而深圳官方亦曾上報商務部,但於早前被指是外貿新業態發展過程中「階段性的水土不服」,是「成長的煩惱」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