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慧詩奪銅】爭先賽選手「鬥慢」 背後鬥力又鬥智

單車作為時間與速度競賽的運動,相信不少觀眾都期待選手們全速飛馳的畫面,偏偏李慧詩在取得銅牌的爭先賽,選手們在起步都是慢吞吞,究竟點解呢。

先賽規定兩名車手要騎行3圈,但只計算最後200米的衝刺成績,即賽事中聽到鳴鐘提示,選手必須在鳴鐘後爆發衝刺。車手間鬥智鬥力,一般初段會先互相觀察慢速前進,在最後一圈發動進攻,先衝線者勝。

車手處於後方位置時,既可借助前方車手減少風阻保持體力,最重要是可以監察前對手,隨時調整戰術,保持進攻狀態,在大會鳴鐘後可在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,突然爆發全力衝刺,擊敗對手。

爭先賽中,初段時會以較慢速度前進,甚至靜止不動,因為若太早衝刺,就會為對手破風,消耗體力外更可能導致比賽末段後勁不繼,被對手後來居上;若太遲衝刺,又可能被對手突襲拋離,因此每刻都要觀察對手、因應對手的戰術而作出應變。一般車手會以場地高位附衝開始發動進攻,但相對距離也會增多,故考驗車手智力與體力表現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