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省錢反而愈窮? 再窮也不能省這5種錢

生活中處處都要用錢,加上物價不停飆升,大家都過得非常節省,雖然這是一種良好的意識,但把握不好分寸的精打細算反而會適得其反,變得越來越窮。有哪些錢再窮也不能省?

有人不捨得扔掉隔夜飯菜而導致生病,有人不捨得買一次性口罩而染疫,有人不捨得報讀課程而在職業上停滯不前。這些都是省錢的行為,但最終得不償失,它不但不能令人富有,反而會更貧窮。以下將列舉5種再窮也不應省的錢,避免陷入窘迫境地。

 

1.健康保養的錢
健康保養的錢包括:定期健康檢查、健康食物、保健品、運動課程等

身體是本錢,經歷了疫情的艱難三年,相信大家都親身體會到健康的重要。若身體出現問題,不但要承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加重日常生活負擔,甚至面臨離世風險,當健康受損時,再多的夢想和野心也只是紙上談兵。因此要定期做健康檢查,買健康的食物,去參加健身項目,這些關乎身體健康的錢再窮也不能省。

2.用於教育的錢
教育的錢包括:自己學習課程花費、家人小孩學習花費、書本、文具等

健康能維持生命,而教育就是提升生活品質的基礎。只有不斷投資在自己的頭腦上,才能不斷接收不同的知識,提高我們的視野和格局,讓職業發展更順暢,在競爭中佔據優勢地位,進而逐漸累積財富。對基層而言,教育是最著數的投資,未來將會獲得超額的投資收益。因此,想擺脫貧困的現狀,更應該投資與自己和家人的教育,積極參加各類培訓課程,不必節省這部分開支,這是一種無形的高回報投資。

3.用於旅行的錢
談及旅行,很多人會覺得這是不必要的開支,在經濟狀況一般的情況下,不應該再發錢去旅行。事實上,旅行的意義是走出熟悉的地方,體會不一樣的環境和民生,增長自己的見識。旅行並不是用很多錢去吃高貴的晚餐、住五星級酒店或追捧高消費。旅行可以少花錢,但多花心思,累積自己的人生經歷,甚至認識日後有可能幫助你的新朋友。有時間的人可以遠游,無時間哪怕周邊尋訪,也是值得的。

4.孝順父母的錢
不管父母是否有錢,也不管自己錢多還是錢少,孝敬父母的錢一定不能省。如果經濟有限,可根據個人情況衡量,但不能完全不給父母。父母用於養育小孩的錢一定不是一筆小開支,雖然不是講求還清父母全部養育支出,當父母逐漸老去時,也應支付父母的醫療費用和其餘養老生活費用,再窮也不能節省這些錢。

5.人際交往的錢
除了有健康的體魄和充盈的腦袋,還要有較好的人際交往能力。生活中很多時候講求機遇,也許你的能力較突出,但沒有人幫忙引薦,遇不到自己的伯樂,可能缺失發展的機會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