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邊爐之世紀難題│蟹柳外層膠膜拆唔拆好? 🤔拆又驚煮散,唔拆又驚有塑化劑 😣

打邊爐「旺季」出沒!!! 蟹柳是打邊爐的常見食材,應否先「剝套」再煮食 ? 煮食方法則往往引起網民爭論。有網民就覺得,拿掉蟹柳外層塑膠膜,蟹柳就會被煮散,影響口感,有網友就害怕會有塑化劑,覺得有需要拿掉,你又有甚麽看法?


官方闢謠:拆袋再煮較保險

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社交平台分享,有很多人對於蟹肉棒(蟹柳)的塑膠套是否需要拆掉才煮,都各執一詞,沒有結論。台灣食藥署指其實煮蟹柳之前,是要將外層塑膠膜拆掉,並指出有許多種塑膠材料,耐熱溫度都是有一個範圍,例如聚氯乙烯(PVC,耐熱60~80 ˚C),高密度聚乙烯(HDPE,耐熱90~110 ˚C),聚丙烯(PP,耐熱100~140 ˚C)、聚碳酸酯(PC,耐熱120~130 ˚C)等。

主力經營急凍食品生意的台灣廠商「桂冠」於官方網站指出,該廠出產的蟹柳(蟳味棒)包裝採用日本入口的耐熱材料製造,不會輕易因加熱而釋出有害物質,甚至溶解。「一般加熱情況下使用沒有問題,但因每個人的烹煮與使用習慣不同,若是您需要長時間高溫熬煮,建議料理前拆掉塑膠套無損商品美味。」

塑膠類材質在高溫下的結構都相對於不穩定,不建議長時間高溫烹煮,市民吃蟹柳的時候,拆掉外層塑膠膜是最安全的方法。同屋企人朋友打邊爐就話比佢地知啦!!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article-consumer.fda.gov.tw/rumor.aspx?id=201

 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