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新冠,我們更要擔心流感?難料冬季會否有大型流感爆發 專家籲高危族盡快打流感針

🦠新冠肺炎疫情下,港府實施了不少的社交距離措施,令本港過去兩年無爆發冬季流感高峰期。不過,隨著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,冬季流感或會再次發生。
🧑🏻‍💼據世界衞生組織全球定點監測流感陽性比率顯示,今年7月出現「黃金交叉」, 即流感比率高過新冠肺炎病毒比率,相信與國際社會逐漸復常及解除防疫舉措有關。

👨🏻‍💻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,現時難以預料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會否在本港再現,但認同大眾對流感的免疫屏障已大幅下降,「如果今年流行的是H3流感病毒,就很大機會有爆發。」林緯遜鼓勵市民接種流感疫苗,提醒疫苗要在接種兩星期後才可發揮其功用,而部分地區亦較早會有流感高峰期,「北美在11月至12月便開始高峰期,故如想去那裏旅行的港人便最好在10月打針。」

流感同新冠一齊出現真係好恐怖啊😱大家要小心身體同做足預防措施!特別係專家呼籲,高危群組的市民如50歲以上人士及兒童等,應繼續佩戴口罩,有助預防染上流感。兒童和長者要盡快打流感針,又指流感及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。

👨🏻‍⚕️有兒科醫生呼籲長者和小童盡快打流感針。有藥劑師就指數據顯示,小童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機會是成人三倍,若沒有打針更容易出現併發症。

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:「身體沒有抗體,加上沒有接種流感疫苗,容易有併發症,感染流感之後有併發症包括肺炎、腦炎的機會高很多。感染兩種病毒主要導致流感病毒量增加,導致病情惡化,並不容易是新冠病毒,所以流感疫苗接種都非常重要。」

#流感 #冬季流感 #新冠病毒 #預防 #tastytrend #小心身體

 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