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sty Home 總有一個女主人(Part 3)

春意來襲,新一年要怎樣穿才能成為時尚達人?2023 春夏穿搭流行趨勢出現兩極化的走向,一方面以流蘇、3D 花卉、閃亮、grunge 油漬搖滾風等相對華麗的元素,作為時裝騷的焦點設計,一方面簡潔摩登的打扮,如全黑造型、極簡主義 quiet luxury、透紗上衣也成為不可忽略的趨勢。以下為你盤點 8 款 2023 春夏穿搭最受追捧的時尚元素。
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口袋設計

1. 春夏穿搭趨勢:口袋設計

務實主義回歸時尚界,2023 春夏的造型相當著重實用性,從 Miu Miu、Fendi、Givenchy,到 Louis Vuitton、Burberry,紛紛在設計中加入口袋元素以解放女性雙手,而工裝褲、軍裝外套等機能性服裝也大行其道,成為 2023 必備的時尚單品。

Hailey Bieber

Hailey Bieber 親身示範 2023 春夏時尚穿搭!她以皮革外套,搭配白色闊腳 cargo pants,整體造型瀟灑型格,任何女生都能夠駕馭!工裝褲是女生們不能沒有的時尚單品之一,不但舒適實用,更十分時尚百搭!


2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流蘇元素

流蘇元素是 2023 春夏穿搭的關鍵之一,不但能體現浪漫優雅的氣息,其飄逸靈動的特點更為設計注入夏日活力感。Bottega Veneta、Jil Sander、Givenchy、Victoria Beckham,以及 Jacquemus 等時尚品牌皆以流蘇細節點綴摩登簡約的服裝與手袋,賦予造型時尚個性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流蘇元素

Leia Sfez

流蘇元素不一定浮誇難襯,一件簡單的流蘇外套,襯牛仔直腳褲和高跟鞋,造型盡顯摩登時尚。


3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3D 花卉元素

每逢春暖花開的季節,時尚界便會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花卉元素,來展現朝氣蓬勃的春日魅力。而 2023 春夏穿搭更跳出 2D 的框架,Loewe、Bottega Veneta、Jacquemus、Acne Studio 等將立體的花卉造型融合至設計中,柔美得來帶點玩味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3D 花卉元素

Hailey Bieber

Hailey Bieber 一身螢光粉紅的開衩長裙,以 2 朵立體花卉造型點綴腰間,流露出夏日活潑歡愉的氣息。


4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閃亮元素

閃亮元素的熱潮由 2022 秋冬燃燒至 2023 春夏,亮片單品頻頻出現在 Valentino、Jil Sander、Givenchy,以及 Nensi Dojaka 的春夏系列中,平常喜歡簡約風格的女生,今年不妨也嘗試於穿搭中加入一些閃亮單品,打造出搶眼的造型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閃亮元素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閃亮元素

假若覺得閃亮元素過於高調,女生們可以外搭一件西裝外套,減低亮片所帶來的舞台感,再配搭軍靴,突顯女生剛柔並重的迷人特質。


5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90s grunge 油漬搖滾風格

90 年代油漬搖滾風格將工人裝與龐克結合,予人邋遢有個性的印象,輪廓寬鬆陽剛,同時糅雜許多女性化細節。Coperni、Simone Rocha、JW Anderson 以 bomber jacket、軍靴,搭配蕾絲、珍珠等女性元素,整體風格甜美與型格兼備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90s grunge 油漬搖滾風格


6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經典全黑造型

2023 春夏穿搭除了流行較花俏的打扮,簡潔摩登的全黑穿搭也是其中一個不可忽略的趨勢,Valentino、Saint Laurent、Versace 等品牌時裝騷紛紛出現全黑造型,配合俐落的剪裁,輕鬆打造出型格時尚感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經典全黑造型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經典全黑造型

全黑造型相當容易上手,進階一點可以嘗試混搭不同材質,比如柔軟蓬鬆的針織上衣配粗獷洗水牛仔魚尾裙,藉此為整體穿搭增添細節,提升完整度。


7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透紗上衣 Sheer top

隨著氣溫上升,春夏的造型容易變得單調,難以呈現多樣的風格,這種時候舒適透氣的透紗上衣便是不錯的選擇!Prada、Burberry、Miu Miu 等時尚品牌紛紛以透紗上衣作多層次穿搭,或外搭背心長裙,呈現出高級性感美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透紗上衣 Sheer top

Camille Charriere

比起淨色透紗上衣,有圖案的款式更富時尚感,搭配皮革外套及皮革短裙,展現出充滿個性的街頭風格。


8. 2023 春夏穿搭趨勢:極簡主義 quiet luxury

2022 年,華麗繽紛的 Y2K 熱潮佔據整個時尚界,來到 2023 春夏,一些品牌開始返璞歸真,推出無 logo 手袋、簡潔俐落的服裝。Bottega Veneta、Jil Sander、The Row、Ferragamo 等品牌拋開繁複,著眼於質量與剪裁,完美表現出低調奢華的日常穿搭。

2023 春夏穿搭趨勢:極簡主義 quiet luxury

Dua Lipa

風格百變的英國小天后 Dua Lipa 最近於個人 Instagram 上分享美照,穿著 oversized 灰色西裝外套,配襯天藍色恤衫和黑色直筒西褲,造型摩登知性。

喜歡簡約主義的女生們必定要學「老錢風」穿搭技巧,重質不重量,追求簡約、低調及精緻,在細節處流露品味,輕鬆穿出低調貴族氣質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