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在經濟低迷期間如何打好「攻防戰」? 3大關鍵方法帶領企業逆市向好

創業容易守業難,經歷疫情打擊及通脹持續下,作為老闆,在經濟低迷時期有何方法可能令企業導過難關? 由過來人分享的相關經驗值得借鑒。美國去年7月通脹率達8.5%,為1981年以來最高,同時美國去年勞動力成本增加4.5%,對創業家可謂進退兩難的局面,不知如何打好「攻防戰」。不過,明信片直郵營銷公司PostcardMania去年在經濟形勢不佳的情況下,實現年收入增長15%,招聘人數增長7%。創辦人Joy Gendusa分享在經濟低迷時期,確保公司能夠繼續營運,企業應遵循的三大關鍵原則:

 

1. 維持或增加營銷及宣傳開支
無論在經濟危機期間有多困難,都不要停止營銷等宣傳開支。收入縮水了15%,七位數的損失,而且潛在客戶減少,使得反彈變得更加困難。因此,透過大幅減薪、並通過將營銷支出恢復至到先前的總額才能改善。在改善營銷方式之後,人數迅速恢復,2020年成為我們收入歷史上最高的一年。

疫情期間,Joy Gendusa亦堅決反對削減營銷支出。起初,從3月中旬到5月底,PostcardMania平均每週收入下降了 41%,需要透過使用儲備金來維持運營和支付工資。但由於我們保持強勢,2020 年 7 月成為我們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月份。再一次,保持營銷的決定得到了回報。

據McGraw-Hill 的一項研究,分析了 1980 年至 1985 年的 600 家公司,結果顯示,在經濟衰退期間,選擇維持或提高廣告水平的企業,在經濟復甦後銷售額顯著提高。從長遠來看,在經濟衰退期間進行營銷的公司不僅表現更好,而且在經濟衰退後的銷售額,比沒有保持營銷的公司高出 256%。

在經濟危機中勉強生存時花錢是具有挑戰性,但一但停止投資與潛在客戶的溝通,將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挽回損失。因此,更好的選擇是找到明智的方法來繼續營銷產品和服務,而不是完全停止營銷。

2. 想方設法降低開支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

希望企業渡過經濟風暴,業務變得穩健,處理開支的方式亦必須變得聰明。透過審查業務的所有領域,找到削減開支、就能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和保持營銷一致性。關鍵在於削減成本、投資和營銷,獲取市場份額及增加利潤率之間,取得適當的平衡。《哈佛商業評論》對三種不同的全球經濟衰退期間的有效商業策略進行了研究,並將他們研究的所有 4,700 家企業分為四個不同的類別:預防為重點的公司、以促銷為重點的公司、務實的公司和進取的公司。

注重預防的公司會優先採取防禦措施,更關注避免損失及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。例如進行大規模裁員、削減開支以及減少營銷和擴張。不過,以促銷為重點的公司恰恰相反,會在廣告和擴張方面投入更多,試圖打敗競爭對手。而務實進取的企業則是攻守兼備。

研究人員發現,積極進取的公司找到了一個最佳平衡點,在減少一些支出同時繼續進行營銷。因此在經濟衰退後,他們比競爭對手高出 10%甚至 32%。而進步型公司的銷售額,也超過務實型公司 4%。

3. 評估您的信息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
不過,在市場低迷時,如何有效營銷? Joy Gendusa建議花更多時間向受眾傳達相符的信息。在危機期間,許多家庭被迫進入「生存模式」,雞蛋和牛奶等基本必需品價格上漲,不少人不得不削減其他方面的開支來彌補。因此,企業給客戶的訊息,要與他們的需求相關。例如,LG Electronics 的口號是“Life’s Good”,但在 2008 年經濟衰退期間,因為不想與生活掙扎的受眾們脫節,就沒有使用。

大多數人在經濟低迷時期支出較少,但無論是出於必要,還是為擺脫壓力,每個人都會有所支出。不過意味著客戶在購買時會更加挑剔,而且還需要正確的動機才能採取行動。

例如,在困難時期,健身房會員資格似乎是一種奢侈品,但只要將您的信息重新定義為,運動有助於家庭應對壓力並保持健康和幸福會,讓他們更自在,就成為一種必須。

考慮到這一點,當經濟崩潰時,並不是每個人都破產。仍然會有人買得起企業的產品或服務,所以亦不要忘記他們的需求。關鍵是在於站在同樣的立場上與他們交談。

三項原則使這間企業在過去 20 年中度過挫折。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實踐,以不同的商業方法,獲得的經驗是無價,在經濟危機期間不要害怕嘗試不同的策略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