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保險】港人遊泰險喪命「笨豬跳」屬旅遊保範圍 但這些活動卻不受保!

隨全球旅遊復常,不少港人相繼出國外遊。近日有港人到泰國芭堤雅體驗「笨豬跳」(Bungy Jump)時,腳上的繩索意外斷開導致墮湖受傷,事件引起市民對外遊保障的關注。雖然園方只賠償該名事主2000港元,但他在港所有醫療費用都獲保險賠償,算是不幸中之大幸。

其實,在購買旅遊保險前,大家有沒有細讀當中條文?今次因為玩笨豬跳而受傷,又是否每份旅遊保險都有所保障?

事實上,市場普遍的旅遊保險,都會覆蓋不少較高危的活動,例如今次事件的笨豬跳、冬季受歡迎的滑雪及其他冬季運動、熱氣球、跳傘、各種水上活動等等。可是,即使潛水和高山遠足在保障事項之內,但每家保險公司對活動的高度或深度都有不同限制。其中,高山遠足的限制,普遍劃於海拔5000米以內;潛水的水深限制,則以保誠的45米以內較為寬鬆

在多家大行當中,以恒生銀行的不受保項目相對較多,例如賽車、攀山、地殼探勘、欖球、滑雪跳躍、連橇運動、懸掛滑翔、各式滑翔運動、跳降傘等等,也是不包括在內。

Ben Excellence Consultancy Limited董事鍾建強對本網指出,目前市面上的旅遊保險,主要承保業餘運動,不會保障可獲得收入或酬勞的運動或競賽、以專業性質参加的比賽或活動、參與任何速度賽(徒步以外)和比賽時發生的意外事故。

投保前應細讀條款 高危活動可免則免

至於意外發生後可獲得的賠償,鍾建強表示,金額視乎保單的醫療保障而定,他又提醒,港人如非必要,還是避免參與高危活動,以免發生意外。

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說,旅遊保險屬於綜合保險,不同公司的保障範圍、索償門檻等等均有分別。她表示,市民若有計劃外遊時參與高危活動,可在投保前查閱保險公司的條款及細則,一般已有列明保單不保事項。然而,由於每個人對高危活動的定義不一樣,劉佩玲建議,如有任何疑惑,可以直接聯絡保險公司查詢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