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易重複犯的三大理財錯誤 令人與財富距離愈來愈遠

實現財務自由,可能會想到儲到積蓄,買樓或退休,更為此設定和實現財務目標,希望足夠的資金來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所需。不過要建立穩定的財務基礎,很多人都會忘記最重要的步驟,不斷重複三大錯誤習慣,令人反而距離財富逾來逾遠,以下一文亦列出3點改善方式。即看最常犯的理財習慣及改善方法︰

1.了解財務狀況
不知金錢花在哪,可能會難以控制支出及增加儲蓄的機會。透過划分收入,支出,償債和資產,了解個人財務狀況,再制定金錢的合理運用方式。不過如果沒有一個可靠的計劃,很容易令人回到舊習慣,結果令人沮喪,最後又打回原形,因此一定要定期回顧和調整開支的計劃,例如限制每月的支出及儲一定金額的錢等,按月檢討。

2.管理借貸和債務
避免過多的利息支出及銀行費用亦十分重要,小數怕長計,大多數銀行亦推出不設最低餘額要求的戶口,但對於那些戶口平均餘額較低的人來說,改用免最低存款額的銀行賬戶,會更好地避免被銀行收費。另外,亦要委善管理與借貸和債務相關的還款,不少人常忘記、遲還款會產生利息,改以自動支付賬單,就不會因逾期付款而被收取費用,如果不需要的信用卡收取年貴,亦可以取消,以減少財務費用。

3.建立應急基金
建立應急基金亦是每個人首要財務目標,但許多人仍然難以做到這一點。根據一項政府調查,大約 32% 的人無法支付 400 美元的緊急費用。雖然數字在過去十年中有所下降,但仍然高得驚人。即使存款有 400 美元的人,也可能會發現不足以應付所有的緊急情況。理想情況下,應將至少三個月的生活費用存入應急基金,應付突如其來的意外費用,例如住院、保險索賠或失業後的賬單。有些人覺得節省六個月或更多的生活費用會更舒服。

設立應急基金,亦可以每月設置自動轉賬到儲蓄賬戶,直到達到您滿意的數額,加強執行力。對於那些因為沒有太多閒錢而沒有應急基金的人來說,就要看看是否有任何地方可以削減開支,即使是暫時性地削減,亦可足以助你建立應急基金。如果沒有,就要探索增加收入的機會。開始副業可以為您提供所需的額外現金。

找到適合儲蓄策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努力,但有助為未來做好準備,嘗試後可能不會馬上奏效,不要氣餒及嘗試更多不同的方法,自然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解決方案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