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道的 有關「股神」巴菲特 25 件事(下)

巴菲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,有「股神」之稱,是眾多投資者追捧的偶像。他擁有非凡的人生經歷,在11歲就買了第一隻股票、16歲時通過投資賺得53,000美元(計及通脹約為現在50萬美元)、被哈佛商學院拒收、用使用諾基亞翻蓋手機及將他持有的85%巴郡股票捐贈給各種慈善機構等,以下將細談關於巴菲特、你可能不知道的25件事。

你不知道的 「股神」巴菲特25件事

 

13.每個周日都會帶小孩們去DQ吃雪糕
上篇文章提到巴菲特非常喜歡吃雪糕,同時,他持有包括Dairy Queen(DQ)在內的股份,他與CNBC分享道,他每個星期天都會帶 12 個孩子去DQ,通常是他的孫子和他們的朋友。看著他們,他不禁注意到小孩對iPhone的執著程度。巴菲特説道,他們幾乎不能和我說話,除非我在點冰淇淋或類似的東西。

 

 

14.他不在Twitter上關注任何人
巴菲特沒有在Twitter上發表過任何文章,從此可見,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很少使用Twitter。通過查看他在社交平台上關注的人發現,巴菲特並沒有在 Twitter上關注任何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5.他每天80%時間都在閲讀
從他醒來的一刻開始,就在看報紙,他估計自己每天80%時間都花在閲讀上。當被問及成功的秘訣,巴菲特指著一堆書説道,每天像這樣閲讀500頁,這樣的運作方式,就像複利一樣不斷累積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

16.巴菲特擁有擊敗市場的最佳紀錄
從Charles Munger 到 Peter Lynch,在所有世界上最大的投資者中,巴菲特擁有領先的市場最佳紀錄。

 

 

 

17.他很少發電子郵件
巴菲特使用電子郵件,他説自己一生中之發過一封電子郵件,結果這封郵件還出現在法庭上。在接受CNBC采訪時,巴菲特分享道,唯一這封郵件是回復了好朋友,微軟前高層Jeff Raikes的郵件。Raikes在郵件中問巴菲特為何不投資微軟,於是巴菲特回答了列出來几項原因。其後,這封電子郵件還被美國政府用作對微軟在經濟中地位的支持,巴菲特後來還在華爾街日報上見到自己的郵件。

 

 

18.他彈Ukulele(夏威夷小結他)
巴菲特18歲時迷上了一位奧馬哈女孩,但當時女孩有男朋友,於是巴菲特想做這個女孩的男朋友不會的事情,那就是彈奏尤克里里。

 

 

 

 

19.他曾經出現在中國櫻桃味可樂罐上
當可口可樂於 2017 年 3 月向中國市場推出其櫻桃口味時,它在將沃倫巴菲特的頭像印在了罐頭上。在中國極受歡迎的巴菲特是可口可樂的狂熱愛好者,他的公司巴郡公司是可口可樂最大的投資者,擁有 9.3% 的股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.巴菲特是電視劇《絕命毒師》粉絲
作為電視劇《絕命毒師》的粉絲,在2013年,巴菲特扮演電視劇中「Water White」。

 

 

 

21.他喜歡開玩笑
巴菲特內心還是個孩子,喜歡開玩笑。事實上,在向全世界宣布他加入 Twitter 時,巴菲特的第一條推文是「Warren in the house」。

 

 

 

22.在市場下跌時 他喜歡看一首詩在2017年致股東的信中,巴菲特透露,當市場出現大幅下跌時,他會想起Rudyard Kipling1895年的詩「如果」中的詩句。巴菲特寫道,沒有人能告訴你這些什麼時候會發生,燈可以在任何時候從綠色變為紅色,而不會在黃色處停留。然而,當出現重大下跌時,它們為那些沒有因債務而受阻的人提供了非凡的機會。現在是時候留意Kipling的「如果」中的這些話了:如果你能在周圍的一切都失去理智時保持冷靜
如果你能等待而不因等待而疲倦
如果你能思考——而不是將思考作為目標
如果你能相信自己——當所有人都懷疑你時
你的就是地球和其中的一切

 

23.巴菲特有20套西裝,但沒有支付過費用
巴菲特擁有近20套西裝,全部由同一位設計師李女士設計。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故事,在去中國旅行期間,一到他的旅館,兩個人就進了他的房間,他們開始用捲尺為他量尺寸,然後他們說李女士想給巴菲特送一套西裝。於是巴菲特挑了兩套,在見到這位神秘的設計師後,巴菲特與李女士建立了商業關係,她陸續為巴菲特送西裝。李女士還參加了巴菲特的年度會議,她甚至已經開始為比爾蓋茨等其他成功的企業家製作西裝。

 

 

24.猜對NCAA的甜蜜16強球隊 給予餘生每年100萬美元獎勵
自 2014 年以來,巴菲特在他的所有員工中舉辦了一場比賽,讓他們猜猜在NCAA賽事期間誰會是甜蜜的16支球隊。如果有人猜對了所有球隊,巴菲特承諾在他或她的餘生中每年向他們支付100萬美元。從來沒有人贏得過100萬美元的獎金,最接近的人將贏得10萬美元。2016年,兩名員工平手,每人帶回家5萬美元。

 

 

25. 他被奧巴馬授予「總統自由勳章」
由於巴菲特的慈善捐贈,2011年2月16日,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授予巴菲特平民最高榮譽「總統自由勳章」。自2014年以來,巴菲特已向慈善基金會捐贈了超過20億美元。奧巴馬還説巴菲特不僅是世界上

最富有的人之一,還是最受尊敬的人之一,他證明正直不單是一種好品質,也是對經濟有益。

 

 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