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味投資】勞力士原廠認證中古錶 官方二手定價 竟高過市場價37%?(即睇2大認證特徵)

勞力士一直是港人熱愛的腕錶品牌之一,在二手市場上更加是有價有市,令不少想入手的朋友都只能無奈地以炒價入手。不過,近日勞力士宣布推出原廠認證中古錶,同時可以獲得2年的全球保用服務,到底是否能壓制炒風,做到人人有「勞」?

兩大認證特徵︰認證印章及保用卡

勞力士近日於官方網頁公布將會推出中古認證計劃,並率先於今年12月初開始,在全球6個國家的Bucherer AG寶齊萊精品店推出勞力士認證的中古腕錶,分別是瑞士、奧地利、德國、法國、丹麥及英國。而2023年春季起才會陸續開始在香港的其他地區或國家發售。

勞力士指,計劃可以證明特約零售商出售的中古錶為真品,而經官方認證的中古錶會獲發一個奶白色拼綠色的「Rolex Certified Pre-Owned」的認證印章,以及一張保用卡以證明腕錶屬真品的身分。另外,勞力士表示,每塊勞力士認證二手腕錶都裝在一個獨特的小袋中,並附有勞力士認證二手印章、2年國際保修卡、服務手冊和保修手冊。

或可間接令炒價回落

在勞力士授權的Bucherer AG寶齊萊精品店網站所見,一隻熱門錶款GMT Master II系列、型號126710BLNR在該網站顯示二手價格為21,000瑞士法瑯(約174,239港元),而在香港官網的售價為81,900港元。不過由於Rolex在二手市場有價有市,我們當然要比較現時市場上的價格。本網參考了香港格價網(Price.com)平台,發現此款腕錶現時香港的市場價為126,500港元至127,000港元。單是比較Bucherer網站和香港市場手錶價,Bucherer網站的二手錶價錢比現時香港市場價還要貴0.37倍。

另外,本網亦有留意另一同樣受港人歡迎的勞力士錶款-Submariner系列、型號124060在Bucherer網站顯示二手價格為16,000瑞士法瑯(約132,753港元),而在香港官網的售價為69,700港元。再比較Price.com平台,發現此款腕錶現時在香港的市場為88,000港元至99,000港元。可見,即使是出售二手錶的Bucherer網站其價格比現時香港的市場價還要貴0.34倍。

有本地二手鐘錶行接受本網訪問時指,這一項計劃對買家而言可以獲得更大保障,當中勞力士提供的2年國際保養,可以令買家更有信心保證獲得售後服務,相信會吸引不少新手選擇購買二手錶。不過,該行指計劃可能間接影響二手錶行的生意利潤,擔心勞力士的二手錶定價比一般二手錶行低,間接令炒價回落,又或者出現二手價比市場價更高的情況,變相抬高勞力士市場價,無助壓制炒風。

■兩大認證特徵■

■5款勞力士熱門錶款於各大平台價格■

 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