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日本餐廳只提供冰水?日男一飲暖水即吐😵:只有一個情況先會飲👀👀原來係飲食文化差異

日男赴台灣餐廳,誰知剛一飲下去,立即吐出來,更大呼「好嘔心!」。世界各地都有些許飲食文化差異,誰知一名日本人剛到台灣餐廳用餐,一到埗便發生有這情況。後來一名居台已有8年的日本人妻揭露關鍵原因,更道出日台兩地的文化差異。

 

日男赴台餐廳飲暖水 一飲即吐 高呼「很嘔心!」

世界各地都有飲食文化差異,在台灣節目《小明星大跟班》中,有一名居台已有8年的日本人妻——Sumi向主持分享一則飲食文化差異趣事。該名人妻表示,有次日本家人來台用餐,發現餐廳提供暖水,她弟弟飲了一口暖水後立即吐掉,更崩潰高呼「好噁心!」。

水溫是關鍵原因!

Sumi表示原來日本餐廳都會加冰塊,而且日本餐廳附上的水都是很冰的冰水。而且一旁的嘉賓亦表示日本人生水是可以直接喝,要是自己要溫水,會用日本要求「一半冷水跟一半熱水加在一起」。日本人通常在生病或食藥時才會飲溫水,故他們一飲到溫水便會覺得很嘔心。不過已經來台8年的她,已經很習慣飲溫水,覺得很OK,對腸胃很好。

 

(Sumi表示日本餐廳都會加冰塊,且是提供很冰的冰水。)

  到拉麵店,一坐係店員都會送上冰水一杯。(圖片來源:《深夜食堂》劇照)

冰塊的珍瑰!出於禮貌故給冰水

而其他主持人及嘉賓亦有幫忙剖析原因。他們推測,由於過去冰塊很少,不好做,故他們會出於禮貌給你冰水,奉上冰水來招呼你,是日本人表達盛情款待的意思。不過來到香港或台灣,都會因為氣溫變化而決定自己飲冰水或溫水,若是想盛情招呼客人,則會煮出自己拿手小菜或會帶他們到餐廳吃美食來表示歡迎,證明各地飲食文化差異不同。 有嘉賓推測由於過去冰塊很珍貴,奉上冰水是代表他們歡迎你,是盛情招呼的意思。故日本餐廳都會提供冰水,而且是很冰的冰水,代表著歡迎光臨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