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約公屋|李家超反駁造價高批評:冷冰冰數字無計算劏房戶艱苦

特首李家超今日為一個經濟高峰論壇視像致辭時,首度回應外界對「簡約公屋」造價偏高的批評。他指,很多人以不同數學方式去計算「簡約公屋」是否物有所值,認為用不同考慮因素和方法,可能得出不同建造費用,形容這些「冷冰冰的數字」沒有計算劏房戶的艱苦。

李家超在致辭時指,有一些人居住環境正在很不理想的情況,包括長期輪候公屋的市民,尤其是「劏房」户。他說,很多人要求政府改善這情況,政府破格創新推出「簡約公屋」,以縮短超過一半建造的時間建成3萬個「簡約公屋」單位,讓居住於「劏房」或環境差的家庭提前至少一年上樓。

 

李家超:冷冰冰數字無計算每日同木蝨蟑螂一齊住的艱苦

不過,很多人以不同數學方式去計算「簡約公屋」是否物有所值,李家超說這些冷冰冰的數字,沒有計算每天在廁所門口吃飯,廚房和廁所差不多在同一個地方,每日和木蝨、蟑螂一起住,小朋友未坐過沙發椅,做功課沒有桌子的艱苦。

李家超強調,每年花在社會福利的過千億元,目的是要幫助市民脫困,解決他們的艱苦,形容這就是今次「簡約公屋」想處理的「脫困數學」。他又說,「簡約公屋」代表和基層站在一起,代表要解決居住於艱苦環境的破格創新,代表輪候公屋時間由6年減至4年半,代表縮短了輪候時間的1年半中的1年,代表給予市民一個以前沒有的選擇機會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