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朗夫婦幫鄰居交足16萬管理費 🧐😵‍💫揭發疑點!管理署回覆耐人尋味

東張西望旗下的Youtube頻道「東張+」最近上載一條影片,指內地夫婦在5年前於元朗購入千呎單位,後來揭發5年來一直幫鄰居繳交管理費而唔知情,涉款金額更高達16萬,其後向管理署、警方等多個途徑尋求協助結果均令人失望,即刻睇睇發生咩事!


有指文氏夫婦於2017年首次於香港置業購入元朗屋苑一個千呎單位,但因二人長期於內地工作,到日前檢查銀行交易記錄才發現5年來每月多繳逾$2000元管理費,其後向管理署查詢更揭發原來多年來一直為鄰居單位繳交管理費,而金額更高達16萬多元!

事主指一直以現金方式繳交管理費,質疑管理署一直收「雙重管理費」或另一單位住戶多年來從未繳交管理費。


事主其後向管理公司查詢,管理公司回覆表示會計部確認涉事單位並無欠款或重覆支付的情況。而同時文太亦有報警求助,警方則表示若是在不知情情況下發生就不構成欺詐,建議文太搵律師了解。

不過文太翻查記錄後再發現有疑點,發現在2019年戶口結餘不足以繳交管理費,而一日後管理費卻經自動轉帳退回,令文太有理由相信是由涉事單位業主曾自行繳交管理費。

「東張+」主持向律師了解,律師表示若涉事單位業主,法律上有機會構成盜竊罪,而文太可以嘗試從民事索償方式追討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