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仔為零食錢放火燒屋 爺爺求情: 他還小

泰國近日發生1起火災事故,1棟單層房屋遭烈火吞噬,而放火者竟是4歲男童,他爺爺沒有給他錢買糖果,所以放火「洩憤」,事發之後,這名爺爺還一直為小孫子求情,說他是「孩子還小不懂事」。

這對7歲、4歲的兄弟向爺爺要20泰銖去買糖果,但當時爺爺身上沒有錢,於是跟這對小兄弟說要去隔壁村子,找在當地幫傭的妻子拿錢,並囑咐小兄弟「在家等我」,之後騎單車出門。

4歲的小孫子因不滿一時沒拿到錢,竟生氣地將廚房炭爐裡的柴火拿出,放到爺爺的床上去,這下子火勢迅速蔓延開來、愈燒愈烈,而當時正巧爺爺在回家路上,一看到屋子火光破窗而出,趕快衝進家門,想將有殘疾的女兒抱出來,但實在是抱不動,於是這名爺爺又衝出來跑去請鄰居幫忙滅火,並且協助他救出女兒。

當地警消表示,他們獲報趕到現場時,村民已經協助將火勢熄滅了,所幸屋主與女兒孫子等人都已被救出、無人傷亡,只是房屋已經全屋被燒毀,所有的電器用品也都被燒壞了。有同村的村民認為,4歲男童很可能是看了不知道什麼劇集,才會模仿將着火的柴放上床,並不知道這樣會令屋子起火。

4歲雖然仲細,但火災可大可小,家長要教識小朋友正確的價值觀,以及家居安全的常識。

 

🏘️了解最新‧最貼地‧資訊🏚️
#TastyHome 已經登陸Instagram !!
即刻追蹤🚀 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styhomehk/
記得訂閱埋Youtube 🔔https://youtube.com/c/TastyHome